等伞的孩子—

文笔不好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大家多多评论 谢谢~ ~发现自己是古文爱好者 +be文爱好者

小夫君(35)

小夫君35

“巴图大人,快”带走王一博的人焦急的叫着

巴图快步走上前去,看到马车里的王一博头上流着血,扭头生气的说“怎么回事?”

顾不得听那人说话,他连忙让人把医药包取过来,好不容易止住血,又让人送来棉被铺在里面,吩咐不得任何人靠近马车。

旁边的一处帐篷里里面人压低声音:”发生了什么事?大王怎么变成这样?”

“属下奉命去寻找大王,在一个偏僻的村落找到的,大王当时不知道为何没有任何记忆,我只能强行带走,大王路上醒过几回一直挣扎着逃跑,没有办法,我只能让大王昏睡,没想到快到的时候大王突然醒了跳下马车,才变成这样,属下有罪!”那人说完跪下

“你说大王失忆什么意思?”斯兰抓住那人的衣襟

 “我们找到大王的时候,大王不认识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巴图,你怎么看?”阿布斯看着巴图

 “如果大王如传言从悬崖下摔下来是有可能 会造成失忆症,以前听夏朝有人发生过”巴图沉思后说

“那怎么办?”格尔木急了,

“别急,等大王醒了再说,另外不可外传找到大王,让那些人继续找”阿布斯说

“好,我这就吩咐下去”格尔木说完便出去了

“ 肖王妃呢”斯兰淡淡的说

 “属下没有找到”

 “她和大王不在一起?,附近找了吗?”巴图着急问

 那人摇头,见状斯兰凉凉的说“找不到才好”

“大王如果醒了肯定会继续找寻的”巴图叹口气

“让人装装样子找找就行了”斯兰不以为意

“好了,下去吧,记得闭上你的嘴,今日之事不可让其他人知道”阿布斯挥挥手

那人躬身一拜“是”

等出来后那人紧绷的心定下来,这人是王一博的暗卫之一,只是以前没有出现在人前,现在迫不得已只能现身。

夜晚王一博悄悄被转移到帐篷里,阿布斯亲自找了几人近身照顾,这些人口风很严,都不会乱说话,如此过来几天,王一博慢慢醒了

“快去叫大人来”

“是”

 巴图和阿布斯赶紧跑过来,“大王,大王”

王一博头疼欲裂,看着眼前的巴图和阿布斯,“你们怎么在这里?”他还记得他掉下悬崖,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倒是记不得了,一想头就很痛

巴图和阿布斯相互看了看,大王没有失忆,这是好事,也让他们放下心来

“王妃呢”王一博看了一圈没有看到人,有些失望

 见两人不说话,王一博拧着眉,冷着脸厉声呵斥“说话”

“王妃自那日后便不见了,目前还在找”

王一博想说什么,头剧烈的疼痛起来,喘口气说“派人继续找,找不到提头来见”

“是”阿布斯先应下了

等王一博舒服一点了,他坐在床上半磕着眼睛,让他们说一下现在的情况,阿布斯把自从大王失踪以来发生的事情如数说出,听到札木合已经封为摄政王,王一博睁开眼睛,表情森冷,内心翻滚,周身散发着冰冷的气息,“继续”

“他们已经完全按照我们的计划在行事”阿布斯说完,王一博脸色总算好点了。其实他们一直以来都在下一盘大棋,从听到札木合要回王都开始,或者更早一些,那些本来打算用在额尔敦身上的计谋都转到札木合这边,每一步他们都设计好了,尽可能让 他们进入圈套,但札木合不是那么好糊弄的,部族之间经常发生战争,本来信任就很薄弱,利用了这点,札木合想要达成的联盟,他们也可以做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札木合以为这次围猎他们的计划天衣无缝,其实处处都是他们再引导,札木合太急了,如果他再仔细一点就能发现一些破绽,昭乌达盟是在他父王之前就存在的,明面上是贩卖信息的组织,  实际上专门服务于历届每位大王,在王一博很小的时候已经开始接触了,暗卫更是从小培养,所以关于传言说要把王位传给札木合,本身就不真实,哪怕老国王曾经有过这个念头,也仅仅只是想一想而已,至于把谣言传播开来别有用心之人现在看来都是有迹可循。

不过额尔敦确实相信了那些传言,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开始对他父王下手的,装着兄友弟恭的样子,实际暗地里动手脚,如果不是王一博在之后冒着大不敬挖坟剖尸,还真查不到。

他父王曾经说过他心思太重,反而容易让人看穿心思,所以在之后他就变了,喜形于色,恭维有度,亲厚王叔,把心思藏的更深,一般人真察觉不到,更不会轻易露出,甚至连阿布斯他们都不清楚他到底是什么样,他只会让他们看到他们想看的样子。

唯一纰漏是肖战的到来,从他们求和,夏朝送过来一个公主和亲,在肖战过来的路上,他已经查的清清楚楚,他无意把肖战拉入战局,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世事易变,推着他选择,他很无奈和痛苦,但是他想着总有机会去补偿。

借着围猎,本身他们的计划就是想办法脱身,这也就是为什么阿布斯、斯兰他们能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没想到意外发生,札木合这么着急就动手,但是总归现在所有人都把他当做失踪了,也让他更容易行事。

阿木斯把接下来的计划和王一博进行深度探讨,等全部谈完天已经完全暗下来,看了看王一博脸色,才想起现在他还在病中,等都安排好了,王一博看着他们“把找到我的那个人叫来”

“是”阿布斯背过身和斯兰使了一个眼色,斯兰亲自去找人

等那人进来,王一博看清是谁后,挥一挥手让其他人都退下

“说”

 “属下找到大王的时候是在一个偏僻的村落里”

“王妃呢?”

 “属下没有见到”

 “是吗?”

 “是”

 刚他来的路上斯兰千威胁让他不要说,其实不必斯兰叮嘱威胁他也不会说,既然答应了,他能瞒多久是多久

“派人继续到那个村子里找,挖地三尺也给我找出来”

 “是”那人站起身准备离开

  “十二”背后声音响起,代号十二的那人站住

   “务必把他找回来,这是命令”

十二点头便消失不见

王一博在昏沉中睡着了,总感觉战战再喊他,做了一夜的梦。自从醒来后,王一博开始掌握所有信息,让十一把暗探收集的东西全部汇报一遍,等能够出门,王一博便带着特制的面具随意进出营地。

听到消息札木合已经通知其他部族像王一博他们扎营的地方过来查询,不得已他们只能先撤退

 

 

敏琪琪整个人处于震惊的状态,没想到一次围猎,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情,她心里是不信的,本来她想骑马跑走,可是被抓了回来,然后她见到她那本该在乌兰察布的哥哥阿木斯,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是一个局, 她也是这里面的一环。

“你,你”敏琪琪吃惊的看着阿木斯

     阿木斯冰冷的看着敏琪琪,“很惊讶?”

  “我奉劝你快放了我,不然大王饶不了你”

   “是吗?你的大王走的时候可没想带上你”

“呵,你算什么东西,也配来教训我”

阿木斯掐住敏琪琪的脖子“死到临头还嘴硬”

“你,放开,咳咳”敏琪琪恨恨的看着阿木斯“你一个贱人之子,你胆敢伤我,我阿父饶不了你”

“一个被丢弃的棋子还指望有人救你?”阿木斯轻笑,从一开始敏琪琪就只是一个棋子,札木合可以借着护送的名义回到王都,乌兰察布那个老狐狸子女众多,多一个少一个又怎么样呢,怪就怪在敏琪琪一心扑在博尔济身上,使劲手段也要过来,只好成全她。

“哼,大王会回来的,你们这些乱臣贼子就应该被诛杀”

阿木斯轻蔑的看她一眼,“来人,把她给我扔进军营”

“你,你怎敢?”敏琪琪吓得倒退

“你当初怎么对待阿箬,我就怎么对待你,我的好妹妹”

  “带走,连带着这个贱奴一起扔进去”

   “救命,不要”阿佩吓得跪地求饶,阿木斯没有看她们一眼,这是他像札木合讨要的赏赐,也是札木合乐于看到的,当初查到她那么伤害肖潇,哪怕阿木斯不提,敏琪琪也不会那么好过,会比这还要惨。

至于海兰朵原满身欢喜的等着札木合,但是札不合并没有过来,反而在不久后听到札木合要娶亲的消息,娶的就是肖王妃以前的侍女春桃。

 

 

肖战终于过上普通的日子,当一个最简单的教书先生,开始的时候村里的人问他一博去哪里了,肖战说一博和他家人回去了,连夜走的。那天晚上确实有人听到一些动静,也听到王一博拍门的声音,开始还以为这哥俩闹别扭呢,没想到王一博真走了,走了也好,肖夫子不被一个傻子拖累,说不定可以娶一门好的亲事。最难过的是刘生(狗蛋)他唯一的朋友也没有了,不过他还是会经常去抓鱼,如果逮到大的送给肖夫子,肖夫子总和他说他不爱吃鱼,以后不必再送了,他只能看到肖夫子眼里化不开的忧伤,似乎自从一博走了以后他再也没见肖夫子笑过。

肖战每日回去总是把门打开,坐在里屋屋檐下,听着风吹过铜铃的声音,总能想起王一博的笑脸,又或者梦里又回到王都,他抱着坚果再哀求王一博,他一言不发只冷冷的看着他,总是会哭着醒过来,这样的日子持续很久,直到刘大娘哭着找上门来,说刘生在镇上被人骗了,可是他们又不识字,只能请肖夫子去帮忙。

肖战去了,那人拿着白纸黑字说刘生按了指印成了他们的家奴,刘大娘哭天喊地说刘生压根不识字,怎么会看懂这个,一定是被骗了,刘生在旁边也委屈的哭,他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这个人摁着按了手印,难道他吃了他的一块糕点?他从来没有闻过这么香的糕点,下次再也不敢了。

肖战据理力争,甚至说要去官府告他,闹得很多人都在看,那人看不好惹,只能灰溜溜走了。刘大娘感恩戴德,肖战挥挥手,让他们赶紧回去,他想一个人在这里转转,刘大娘让肖战自己小心点便带着刘生走了。

肖战看着比村里热闹许多的街市,仿佛又想起在草原那一次的集会,不过这里聚集着夏朝和蒙古的人,属于灰暗地带,所以才这么乱,刚那人如果不是看肖战那么确信的说会报官,估计真的会带刘生走,这里离王都说远也不远,说近也不近,可能他一辈子都不会再回到那个地方了吧

肖战失神的往前走,刚好碰到一个人,那人也是急着走,看了一眼突然反应过来,猛地回头,肖战已经淹没在人群里,那人慌乱的去找,终于在边的巷子附近找到了,抓住肖战的手,哽咽着说“主子我终于找到你了”

肖战抬头看着眼前哭着的人,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春桃,他睁大眼睛吃惊看着她“春,春桃,”

“主子,主子,我找到你了”

“你,你怎么在这”

  春桃看看周围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她拉着肖战往箱子里走,在一个隐秘的地方停下,春桃哭着把她从王都出来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给肖战听,说到肖战掉崖吓得不得了,她跟着那些人一起出来找,还说札木合对她很好,也派人一直在找肖战等等

肖战看着春桃有些欣慰的拍拍她的头“你没事就好,我很担心你”

“主子,你发生了什么事?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肖战简单的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隐去了王一博,只说自己在夏河村,现在过着平淡的日子

“主子,你跟我回去吧,札木合亲王一直在找你”

 肖战摇头,那些争斗和纷争他从来都不想参与,他只想要平静的日子,“春桃,今日你就当没有看到我,回去吧”

“主子,让我继续陪侍左右吧”

 肖战还是摇头,“回去吧,春桃,别再找我了”,说完肖战转身就走,知道春桃无恙他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只还是会难过坚果

春桃看着肖战的背影默默流泪,等回到客栈,别人问她买个东西怎么耽搁这么久,他们还要去下一个地方继续找,春桃没有说话,但是当天晚上她便要求回王都

 

 

“我知道主子在哪里”春桃看着札木合

 札木合快步走近,春桃看着札木合欣喜的眼神,还有什么不明白呢

 

“但是我有一个要求”

“别说一个,十个都可以”

 “你要娶我”

札木合紧皱眉头,:你说什么?”

“我说你要是想知道主子的下落,你必须娶我”

“哼,不可能”

“那你永远也找不到她”

“你再威胁我”札木合捏住春桃的脖子

“你可以试试,杀了我你永远找不到她”

札木合深深的看了一眼春桃,放开手,真的小瞧了她,还有这个心思

“咳,咳”

“好”

春桃面露喜色,下一秒札木合说“一个妾室而已,你想要我就娶你”,春桃脸色又变得苍白,但是她也知道这是札木合的底线了,但是总归她是第一个进门的,到底还是不同的。

仓促的成婚,没有宾客,只是房间布置了大红的颜色,札木合看着坐在婚床上的春桃,春桃经过精心装扮,大红的罗裙,札木合看都不想看。

“喝了这杯交杯酒,我告诉你”

札木合忍着喝了,春桃笑了,在她的记忆了这算礼成了,春桃信守承诺的告诉札木合肖战的位置,看着札木合远去的背影,她也不知道是不是做错了,但是她不后悔。

深夜一些人骑着快马往城外赶。。。。。

 

 

  

 

    

   


评论(19)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