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伞的孩子—

文笔不好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大家多多评论 谢谢~ ~发现自己是古文爱好者 +be文爱好者

小夫君34

  “肖夫子好”还在田里忙活着的赵大爷放下锄头笑着打招呼,肖战也笑着点点头!

迎着夕阳肖战走在回家的路上,村里已经开始冒起炊烟,甚至可以闻到饭菜的香味,还有一两个不听话的小孩子跑来跑去,铜铃般的笑声回荡着,肖战真想这一刻留下来,回想起那人的话,肖战手紧紧的握住手里的书

 “王妃”那人跪下

肖战心里凉了一下,还是找到了,不过比他想象中的时间要晚,那人看到王妃穿的男子的衣服,心里感慨怪不得他们找了这么久都没有找到。不过他们能找到,那札木合的人也很快会找到这里。

“王妃,大王呢?”

肖战脸色苍白,那人看王妃的状态觉得不对,转身便去寻,这村子就这么大,总能找到的,肖战猛的冲过去,拽住那人的衣服“不,你带不走他”

那人迷惑不解,这时候又一个人过来,附耳在那人身边说着什么,那人吃惊的睁大眼睛

“王妃,大王到底发生何事?”

 肖战没法只能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那人紧皱眉头“我要带大王走,巴图大人一定能医好大王”

“你带不走他?”肖战轻声说

 那人看着肖战“王妃这是何意?”

“他除了我谁都不会信,也不会跟你们走”

 那人又看了另外一人一眼,那人点头,想来刚刚是试过了,没能带走大王

“王妃可知道外面都乱成什么样了?”

见肖战不说话,那人继续说“大王不是你一个人的,大王是蒙古的王,因为大王的失踪,已经引起多方猜测,更引起部族战乱,多少百姓流离失所,现下札木合的人也在找大王,如果被他们找到,必定难逃一死,王妃难道还要一意孤行,强留大王在这小小村落当一个种田农?雄鹰岂是家燕?你终究是留不住的?哪怕你现在留住了,以后呢?大王想起来呢?”

 

 

肖战怎么能不懂呢,他心里明白,只是他贪念和王一博在一起的这些时光罢了,什么都不管不顾,开心自由的日子,王一博这些时日有时候会和他说以前说过的话,想来慢慢也会记起来,心里再难过,肖战还是拢了拢衣服,沉声说“我和他说,他会和你们走”

“属下恭候王妃”那人拱手一拜,两人便消失不见了

肖战刚到门口,一推门,王一博挂的铜铃便发出清脆的声音,王一博便笑脸盈盈的出现看着肖战“回来啦,累不累,我今日和刘生(狗蛋大名)去捉了鱼,好大一条,今晚喝鱼汤好不好”

肖战喉结上下滚动,轻声说“好”

似乎敏锐的察觉到肖战的不开心,王一博拉住肖战担忧的问“怎么了”

肖战摇头

“是不是那些小孩又来捣乱了?”见肖战不说话,王一博小心翼翼的说“是不是我和刘生出去你不开心了,我,我下次再也不和他出去了,我陪着你”

肖战目光微动仿佛里面有泪水,看着王一博笑着说,“傻瓜,我没事”

“真的?”

 “嗯,真的”

“还要不要喝鱼汤了”肖战详装生气

 “要、要喝”王一博赶紧跟上

  肖战托着下巴看王一博津津有味的喝着鱼汤,“战战,你不喝了吗?”  

“我喝饱了”

 “哦,战战的手艺太好了,好好喝”

“还要吗?”肖战笑着说

  “嗯”王一博点头,肖战又给王一博盛了一大碗,王一博满足的喝完,看着肖战,心里美滋滋的

“一博”

“嗯?”

肖战看着王一博认真的说“好好照顾自己,不可吃凉食,你容易腹痛,晚上不要乱蹬被子,容易着凉”

“战战,你再说什么啊?”王一博恐慌的看着肖战,拉住他的手

肖战抽出自己的手,王一博看着空落落的手心,莫名的害怕,“战战,我做错什么了吗?”

肖战忍住眼泪,冷声说”今天有人来找过你吧”

“战战,你,你听我解释,我,我不知道那些人是干嘛的,一直叫我大王,我,我把他们都赶走了”

“没错,你是大王,你该去应该去的地方,不该留在这里”

 “我不去,战战,我就想在你身边”

“你听好,从现在开始我们不再是夫妻,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我们两不相欠,互不相干了”

“战战,娘子,我不信,你不是说让我不要放手吗?为什么你又要说这样的话?”

“骗你的话你真信了,你还真傻,你觉得我会和一个傻子过一辈子吗?”

王一博摇头,“我,我不傻,我都懂,战战,我不傻,我能干活养活你”

肖战心里难受的像裂开了,“当初你也是这么说的,你说你会好好照顾我,照顾坚果,后来呢,坚果怎么死的你不知道吗?春桃被赶出去难道不是你下的命令”

“战战,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什么坚果,什么春桃”

 肖战痛苦的闭上眼睛,又睁开,冷冷的看着王一博“滚!”

王一博懵了,他不知道一会儿怎么变成这样,刚战战还在给他盛鱼汤,是不是还在生气他和刘生出去,是了,一定是这样的

“战战,我,我再也不和刘生出去了,我再也不吃鱼了,你别不要我”

肖战让自己的心肠硬一些,他拉起王一博,把他推到外面走,然后重重的关上门,肖战抵在门背后说“走吧,再也不要回来了”

王一博疯狂的拍门,下午出现的一人悄无声息的走过来,“得罪了”,王一博下一秒就昏睡过去

就在那人要走的时候肖战猛的打开房门,那人停住脚步“王妃”

肖战知道这些人是王一博贴身的暗卫,定能护他安全,“不必再来了,也不必再寻,就当我不在了吧”

那人吃惊的看着肖战,看着肖战认真的样子,那人点头,转眼消失不见。

风吹过,铜铃响起声音,肖战失魂落魄的走进屋子,一开始肖战就没打算走,他不想回到王都了,不想过着胆战心惊的日子,这里很好,他只是一个教书先生,一个平凡的人,那人说的对,他终究是留不住王一博的,他亲手把他推出去了,他再也不用患得患失了,他们再也不会相见了吧!

 

 

因为大王的失踪,他们不得不提前回王都,阿穆早就安排了人散布了消息,大王狩猎遇刺,额尔敦亲王为救大王摔下马,现昏迷不醒,札木合亲王也身受重伤,一时间震惊蒙古,闹得人心惶惶,朝中大臣也开始变得慌乱,没想到这天变得如此之快,那心思活络的人早就看明白了,也懂得审时度势,拥护札木合为摄政王,只有一些老古板,刻板的遵从祖训,下场也看的见。札木合之所以先当摄政王,就是因为还没有找到博尔济的尸体,为了稳妥起见。

 

札木合让人把已经虚弱到爬不起来的额尔敦送回了王府,而且送到了玛珠特尔沁房里

“玛珠特尔沁好好照顾亲王”那人说完笑着关上了门,里面想起惨叫声

 “殿下,王都的守卫都已经全部换好了”哈德躬身说着,原来他早就已经变成札木合的人

 “另外阿其那、多铎特尔也因其嚣张跋扈被外派到其他部族”

 “好,我知晓了,下去吧”

  “是”

书房里突然安静下来,札木合做着,看着阿穆和阿帕

“现在给我仔仔细细的说清楚那晚发生的事情”札木合盯着阿穆

   阿穆还没有说话,阿帕就上前说“殿下,那天晚上情况紧急,我”

 “闭嘴,阿穆你说”阿帕看札木合的眼神糯糯的不敢说话了

“殿下,那晚确实时间紧迫,我怕错过时机,只能前去追寻”

 “我是问你知不知道肖王妃也在?”

阿穆咬牙,“知道”

“所以你明知道他在,你故意这么做?”札木合沉声说

 “殿下,不是的,阿穆他,他怕错过时机,那时候博尔济刚好一个人出去,如果,如果”阿帕嘴笨,更不知道如何解释,着急的不行

阿穆跪下没有说话,札木合瞬时就明白了

“来人”

“押入大牢,等候发落”

“等等”就在侍卫准备带走阿穆的时候,红姑走了进来把人拦下来,等侍卫走了以后,红姑看着札木合“殿下,阿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更何况他跟了您这么多年,他办的哪一件事不是为您着想,现在局势还未稳定,您现在把他关入大牢,你让跟着你出生入死的将士们怎么看,人言可畏,到时候乱了军心就得不偿失了”

“我三令五申的说过如果潇在就往后,他做了什么,私自自作主张,这次不严惩,下次呢”

“殿下,属下逾越说句不好听的,鱼与熊掌不可多得,殿下又想要江山,又想要美人,本身就很难,更何况当时的情况又紧急万分,我相信阿穆当时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好一句不得已而为之,这就是你为他开脱的理由,他一而再的挑战我的底线,假用我的名义让海兰朵信任,拿到围猎防布图,我以前睁一只眼闭一只,现在你觉得我还会用他吗”札木合冷冷的说

阿穆脸色苍白,他知道什么都瞒不过殿下“属下所做之事皆为了殿下,如若殿下对臣有疑心,属下可以死明志”说完深深的磕头一拜

“殿下,阿穆,阿穆他不是那样的人,他真得是为了殿下着想”阿帕也跪下

红姑看着有些失去理智的殿下,也跪下,“殿下,您看在阿穆从小一直跟着您的份上,我相信阿穆绝无二心,这次是他太着急了,我相信他记住这次的教训,下次再不会犯”,殿下哪里是对阿穆起疑,他是对于阿穆让肖王妃掉下悬崖,迁怒于他,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这肖王妃果然如祸水一般

札木合久久没有说话,“去刑司领30道鞭子,下去吧”

“是”阿穆再次磕头,他知道殿下饶了他一命,整个衣服都湿透了,他是耍了一些小聪明,但是如果让他选择,他还是会这么做

“阿帕,加派人手继续找,挖地三尺也要给我找到他们”

“是”

“红姑,把所有探子都派出去”红姑抬头看着札木合,嘴唇上下抖动,想说什么又咽下去了,“是,属下遵命”

札木合坐着,心里却无边恐慌,这天下对于他来说以前要不要都无所谓,因为有肖潇变得势在必得,可如今他却半点喜悦都没有。




(状态不好,写的不多,大家将就一下看,我再想想,谢谢大家)

 

 

 

 

 

 

 

 

 

 

 

 

   

 

 

   

 

 

 

 

 

 

 

 

  


评论(12)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