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伞的孩子—

文笔不好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大家多多评论 谢谢~ ~发现自己是古文爱好者 +be文爱好者

小夫君(33)

 肖战看着脏兮兮的王一博,心里有种无以言状的感受,他哽咽了一声,忍住没有哭出来,笑着说“一博,我们回家吧”

“嗯”王一博点点头

夜里肖战拥着王一博,看着一博沉沉睡着的样子,忍不住沿着他的眉骨到唇峰慢慢描画,剑眉星目,俊朗不凡,没了在王都冰冷的样子,也没了清醒时看着懵懂无措的样子,就安静的躺在他身边,肖战其实内心很享受现在的日子,没有让人厌烦的勾心斗角,一博也如以前那样日日陪着他身旁,如果可以他甚至愿意忘掉那些痛苦的回忆,可雄鹰岂是家燕,他心里隐隐觉得王一博迟早会记起所有事情,到时候他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吗?肖战在惶惶不安中睡去。

日子一天天过着,这日一博挑完水顺便把门前院子里的菜地翻了一遍,“一博,一博”狗蛋悄悄跑过来,王一博对于这个平日总是找他的小伙伴并不感兴趣,他只想干完活去找战战

“哎呀,一博,我找你是有好事带你去瞧瞧”狗蛋挤眉弄眼,虽然他知道一博是个傻子,可是他在这村里没有其他玩伴,而且他真的很想去看热闹,一个人又不敢,只能拉着王一博

王一博挣脱不开,只能被狗蛋拉着走,走了小半个时辰,王一博多次想回去,狗蛋连拉带拽硬是给他拖到了门口,如果是清醒的王一博早就一脚踹过去了,还能容他放肆。

狗蛋看到门口乌泱泱的人头就开始兴奋,咧着嘴笑着说“看到没有,李叔家今天在办喜事,娶新娘子,我带您长长见识”说完看着王一博还是一脸什么都不懂的样子,忍不住说“你知道啥是娶新娘子吗?”

王一博看着他不说话,狗蛋叹口气,”我和你说啊,这新娘子就是娶回来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伺候你穿衣做饭,还要给你生娃,你懂了不?”

王一博懵懵懂懂的知道了新娘子的意思,狗蛋怜悯的看了他一眼,“你这辈子是娶不上娘子了”

“快看,快看,新娘子来了”狗蛋高兴极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娶娘子

王一博就看到一个身穿红衣,头上有一块红布的女子从牛车上下来,狗蛋在旁边酸酸的说,“等俺成婚了,俺也要租一辆牛车”

眼见人都进去了,狗蛋又拉着一博走近了看,听到里面高声喊着“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

“你说新娘子漂不漂亮”“肯定是漂亮的,我听我娘说,新娘子是最好看的,可惜没有看到,等我娶娘子的时候我一定看个够,”

见王一博一直不说话,狗蛋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哥们的说“到时候我勉为其难也让你看一眼”

“娶娘子真的能一辈子在一起?”王一博慢吞吞的问

狗蛋两眼放光,天啊,这是王一博第一次有回应,他心里一直觉得他是哑巴,“当然啊,一定会在一起一辈子的”

王一博看着狗蛋狠狠的点头,心里却想着我要娶战战当娘子,这样就可以一辈子在一起了,怀着这样的心情,王一博加快了脚步。

路过平日挑水的地方,那边平时聚集着村里的大娘们,“呦,狗蛋,带着一博从哪儿回来啊”张大婶子笑着说,自从村里来了肖夫子,她小孙子也能读书了,所以平日对肖夫子以及他的弟弟比较关注

“没,没去哪里,就,就随便转转”狗蛋有些心虚的说

“哈哈,是不是上老李家瞧新娘子去了”王婶子笑着拍手

 狗蛋闹了个大红脸

“哎呀,我要和刘大娘说她家狗蛋长大了,想娶娘子了”赵家娘子也笑着说

狗蛋呆不住了,只能跑了,王一博愣愣的听不明白

“一博,你也想娶娘子吗?”

破天荒的一博点点头,那王婶子笑的前仰后翻,然后停下来说“一博看起来是到了娶娘子的年纪,可惜是个傻的,不过你哥哥可以娶娘子,到时候也有个照应”

王一博抿着唇,仿佛想到肖战娶娘子的样子,满脸不高兴扭头走了

“哎,这傻孩子”

 

 

肖战回来也没有注意一博的神情,只顾着做饭,王一博就愣愣的看着他,肖战展颜一笑“这么看我干嘛,不想吃饭啦”

王一博看着肖战,这么好看的人不能娶娘子,他要战战只做他的娘子

过了几日王一博似乎变聪明了,直到去帮别人干活了,总拿回一些东西回来,肖战心里有些慌,带着去看了大夫,大夫笑着说是好事,可能恢复的比较快,让肖战放心,肖战勉强笑了,最开始的时候肖战特别想要一博记起来,现在他心里又自私的想让一博不要那么快记起来。

这日肖战刚下了学回去,还好奇王一博今日怎么没来接他,平日雷打不动的一定会跑来等他下学,担心一博出事,肖战快步回去,路上遇见几个村里人和他打招呼,他也敷衍着应和两句,走到村尾看到门口透过的光,肖战松口气,一博应该是在家的

“一博”肖战推开门

屋里的王一博听到声响便跑到门后,等肖战推开门的时候,突然被一个东西盖在头上,瞬间有些呆住,想伸手去扯,王一博轻轻的说“不要拿下来”

王一博关好门,扶着肖战往前走,肖战看着眼前都是红色的,王一博哪里找来的红布,“一博,你要干嘛呀”

王一博拉着肖战站好,屋里燃起烛火,“战战你要当我的娘子吗?

肖战震惊的拿下头上的红布看着王一博,他以为他想起来了

“战战,我想你当我的娘子,这么我们就可以一辈子在一起了”王一博认真的说

肖战看了屋里,王一博原来这些天给别人干活就为了准备了这么多东西,眼眶开始发红,他想说不用准备这些我也是你娘子,可想到他们第一次成婚,他是和亲的公主,他是蒙古未成年的大王,而这一次成婚,没有身份的束缚,他就只是肖战,他是平凡的王一博,肖战忍不住抱住王一博,喉咙发紧,眼泪滑落,“一博”

“战战,你愿意当我的新娘吗”王一博执拗的问

“愿意,我愿意”肖战流着泪笑着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我只愿与你共白头

 王一博也笑了,如得到了一件心爱的宝物一般,他只想和战战永远在一起

王一博把红盖头从新盖上,拉着肖战很认真的拜完了天地

“一拜天地”

抱起肖战放到床上,他拿着秤杆挑开盖头,肖战笑魇如花的脸在烛火下更加好看

王一博躬身的对着肖战一拜“娘子”

肖战站起身福了福身羞涩的说“夫君”

王一博抱住肖战,摇摇晃晃的,心里头开心极了,狗蛋说的没错,成婚真好,新娘真好看,不过他才不会给狗蛋看,今天的战战只能是他的,他一个人的

“一博,以后再不要放开我了,好吗”

 “嗯,好”王一博重重的点头

肖战笑着流泪,那些惶惶不可终日好像都消失不见了,只留下现在的他们

 

 

得了,这洞房花烛夜各位是看不见了,后面再补吧,嗯,很和谐,非常的和谐,真正意义的的洞房,就这样,大家晚安啦~

(下一章emmm梦醒了)

 

 

 

 

 

 

 

 

 

 

 

 

 

 


评论(22)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